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十)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瑞康医药

        2月2日,瑞康医药集团宣布,再度捐赠市场价值1000万元的医疗设备及试剂给烟台市急需用于病人检测的医院,这些设备都是目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实验室检测指南里拟完善疑似病例报送时检查项目的必备设备,这些设备的检测结果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感染患者、重症患者及监测治疗的重要诊疗依据,能够帮助医生更好管理患者。

        就在3天前,瑞康医药刚刚向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指定医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设备及试剂,驰援军队抗击疫情。

        安图生物

        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疫情,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专项”,安图生物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快速诊断试剂的研究”项目的牵头单位,自疫情发现,立即组织研发团队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开发。

        湖北的严峻疫情,牵动着安图人的心。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大的专科传染病医院,目前收治的全部为转诊确诊的患者,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安图生物向金银潭医院捐赠价值300余万元的诊断仪器设备,为武汉人民送去安图人坚定的支持。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启动建设,将承担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为支援项目建设,安图生物捐赠价值550万元的诊断仪器和试剂。

        万孚生物

        万孚生物将向各省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第一期捐赠约3000万元人民币的POCT医疗物资(截止1月30日已捐出300万元人民币医疗物资,覆盖近30个发热门诊),为其搭建1平米 POCT伴随快检室,用于满足各省发热门诊和负压实验室的医护需要。本次捐赠预计覆盖全国200个快检室,将捐赠出近千台仪器以及配套数十个项目的试剂。

        针对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万孚生物两个平台三个产品同时进行攻关和开发。三个攻关小组从春节前奋斗至今一直奋战在研发的第一线。

                波士顿科学

        2月2日,波士顿科学在全球竭力筹措价值650万元的防疫物资,在上海市联合抗疫工作组的鼎力相助下,首批已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该批物资包含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急需品,该批物资将在第一时间转送至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

        未来几天其他防疫物资,如N95口罩、隔离衣、医用血氧仪等还将陆续抵达上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应急响应小组队员夜以继日地在美国、巴西、日本、澳大利亚、泰国等地“扫货”,采购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一次性医用外科手套等防疫物资,祈盼这些抗“疫”物资能够保障“白衣战士”们的生命安全。

        西门子医疗

        2月3日,西门子中国与西门子医疗中国联合宣布将进一步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支持。公司各业务集团众志成城,将共同捐赠价值为1500万元人民币的西门子医疗设备帮助中国抗击疫情,并鼓励员工开展自愿捐款,参与公司的积极行动。本次捐赠将主要包括当地急需的CT、移动DR等西门子医疗设备。这些设备对武汉当地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和筛查至关重要。

        此次疫情爆发后,西门子医疗于1月21日凌晨第一时间响应,向武汉当地医院提供用于重症监护的超声设备,并在10个小时内超速完成启动调货任务。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