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首届中国美容器械产品安全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8年9月6日,首届中国医疗美容器械产品安全研讨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范晓东博士、副秘书长杨晓芳博士、高德美公司Winlof Per教授、西安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邓志宏教授、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顾其胜教授以及Alma Lasers的CEO Lior Moshe Dayan博士等专业人士做精彩演讲。北京医院整形外科赵红艺主任和高德美公司张秀军总监共同主持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范晓东副会长致开幕词,杨晓芳副秘书长就中国美容器械行业法规及产品应用概况展开演讲:中国医美在市场占有率增长的同时,发展空间也是巨大的。值得注意的是,从2000年到2018年,我国相继颁布了医美医疗器械方面相应的法规措施,尤其2016年以来,面对医美市场乱象,我国政府监管趋严。在医美产业高速发展的情况下,行业协会和医美企业需要秉持严格自律,合规发展的态度,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行业发展,造福民众。
        透明质酸钠发明人 Winlof  Per教授就美容注射用透明质酸凝胶科学及安全性研究展开演讲并展示了产品的临床结果,证明其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的使用效果。 Winlof  Per教授表示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注重凝胶注射器和针头的组合,对于改善用户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不断地听取市场的反馈来不断地优化,开发出让医生更好使用的注射器。
         Alma Lasers的CEO  Mr. Lior Moshe Dayan就国际最新美容医学趋势展开演讲。他认为,随着医美市场的蓬勃发展,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在提供医美方面的服务,相信两三年之后,最大的市场会在中国。因为人们对美的重视越来越高,科技也在不断发展,中国市场增长非常强劲。
         第四军医大学的邓志宏教授介绍,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是利用生命科学和工程学原理,研究与制造组织和器官,修复与再生受损、疾病的一门科学。传统的模式,现在有一个细胞可以完全在实验室实现扩增。而基于此衍生的一种组织器官进行再生和修复的工作将改变现有的医疗模式,成为以后发展的趋势。

        来自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顾其胜教授的演讲题目是“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医美行业发展”。顾教授认为,从2016年国家发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202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到2030年跻身创新国家前列。医美产业一定要记住“应用”两个字,以临床为中心,发展科技,用于临床。就行业发展来看,我国医美市场应该成为一个朝阳的产业。但是需要更加规范化的发展,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监管严格就意味着市场的良好发展。


        本次医美产品安全论坛是我国首次医美企业间的学术交流, 医美的研发型企业积极参与,内容精彩,提问踊跃,并对杨秘书长提出的企业合规、自律发展的理念表示认同,共同期待更加精彩的下一次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