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真诚守护生命,抗击疫情,谊安在行动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难忘的节日。

        1 月20日本是我司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所有谊安员工都准备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在当天我司接到了湖北省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道,形式非常严峻。呼吸机是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挽救和延长病人生命的关键设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来说,呼吸机是他们的“救命机”。

        作为一家生产呼吸机和麻醉机的医疗器械企业,谊安参与过2003年的非典和2008年的汶川地震的救援,敏锐的嗅觉告诉我们此刻抗疫工作已经刻不容缓。20日当晚,公司董事长李长缨迅速组织各部门管理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谊安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指挥部,并且部署了相关防疫工作。

        一是召回员工,盘点库存,全力生产。

        1月21日,包含售后服务团队、制造供应链团队、市场营销团队、后台职能团队在内的近300名员工已返回工作岗位,为来自湖北的各大医院的呼吸机订单争分夺秒赶工生产。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一批批呼吸机紧急生产出来,连夜发往各大医院,除夕夜全部抵达。1月26日大年初二,全员复工,继续发力,保障设备正常供应。

 

        抗击疫情以来,谊安全体员工不分昼夜、通力合作,已经先后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武汉市救助中心、武汉市优抚医院、汉川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提供了几百台呼吸机。目前一线工人们正在为湖北省相关定点医院以及其他省市各级医院的多台呼吸机订单继续日夜奋战。


 

        二是回访走访湖北各大医院,及时响应各院放疫物资需求,装机并维护设备。
        疫情当前,谊安呼叫中心24小时接听全国各医院的物资需求和售后服务需求,并主动回访湖北疫情区域机器使用情况。同时,多位专业客服工程师不畏个人利益,辞别家人,驰援武汉,肩负使命和责任投身到一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谊安 “真诚守护生命”的企业文化。

        4名工程师,3名销售人员,在湖北组成了一个临时战时团队。工程师负责到医院安装设备,销售负责协调货源、送货时间,大家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任务。他们都租住在武汉的一家民宿内,交通工具就是两辆私家车,每天靠着在线新开的批文驰骋荆楚大地。有时候晚上来不及回武汉,就在车里将就一宿。

        自抗击疫情以来,他们已经连续高负荷工作了十几天,他们每天一早六七点就驾车出发,驰援一家又一家的湖北医院,检修维护设备,并进行现场设备装机支持。湖北的疫情十分严峻,即使全副武装,医院有时也不允许他们进入作业,工程师就在外面把呼吸机装好,再交给医护人员。作为工程师的卢佳说:“做好呼吸机售后服务保障,这是我们企业对大众的一个承诺。前方的危险谁都清楚,但既然来了,就没想那么多,先把任务完成好!”



        三是联系上下游供应商,保证原材料供给和物流运输。

        抗疫前线的物资供应时刻牵动人心,物资生产企业同样也面临类似问题。由于赶上春节和疫情的特殊时期,呼吸机生产所需的传感器等原材料供应紧张。为了能够及时完成疫情区域医院的订单需求,1月23日晚,谊安发出《致供应商复工倡议书》,号召广大供应商伙伴们召回员工,与谊安同步复工,保障原材料的供应。同时,在廊坊、三河政府帮助协调下,配套企业正常供货,还给办了绿色通行证明,以保障原材料及时到位。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大城市均启动了应急响应,城市交通受到管制,物流司机短缺,为了让货物及时送达至疫区,谊安商务部同事找遍了北京所有物流公司,电话打了上百通,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能够承担运输的物流司机。同时还组建了临时“货拉拉”物流车队,员工们开私家车和公司班车一趟趟地做“人肉”货物运输,去供应商处提货,给客户送货。

        供应商伙伴的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大力帮助,谊安员工的忘我工作,确保了所有救援设备及时赶赴医院,为攻坚疫情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谊安医疗还捐赠了10台价值100万元的转运呼吸机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汉川市人民医院,助力医疗前线,为攻坚疫情保驾护航。除了为各大医院提供呼吸机设备,身在海外的谊安国际部团队也在为救援物资努力着。春节期间数位谊安员工前往迪拜参加Arab Health展会,他们身处国外心系祖国,在忙碌的展会间隙仍不遗余力地帮助疫区筹备医疗物资并人肉带回祖国。归国后,又自觉隔离,无法与亲人们相聚。
 

        “疫”无情,人有情,同担当,共战“疫”!我们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好这场战役,众志成城,不让疫情魔鬼藏匿。愿在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一切越来越好!



来源:谊安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