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蓝帆医疗调整5条线生产疫情专用手套 确保日供应量达400万只以上

“大灾面前,行动是最好的注解。”春节期间,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看着公司上下为了助力打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废寝忘食连轴转,不止一次发出这个感慨。1月28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从1月27日起,公司已调整5条生产线用于疫情专用手套生产,以确保每天供应量达到400万只以上。与此同时,公司还利用全球资源调配物资,紧急筹集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各类急需医疗物资,持续支援一线。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证券日报》记者从蓝帆医疗方面了解到,自疫情爆发以来,蓝帆医疗成立应急指挥工作小组,董事长刘文静牵头,配合各级政府开展各项防护物资的生产、调配和运输工作。

28日晚,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1月24日,除夕当天,蓝帆医疗向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无偿捐赠了100万支医疗级防护手套。同时,公司医疗防护事业部产业园制造部放弃假期,24小时3班倒,8条全自动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从年初一到初四(1月28日)夜间,四天四夜的时间里,该团队响应了几千上万个机构与个人的诉求,并确认处理了233个机构与个人的紧急采购订单,合计3455万支医用手套。1月27日起调整5条专用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生产疫情专用手套,确保每天供应量可达400万支以上。1月28日当天公司又顺利发出35个机构的1407.2万支。同时已全面联系海外客户通知他们推迟船期来保障疫情用。

该负责人表示,几天以来,大家不眠不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因为这些都不是常规订单,需要从公司自动化生产信息系统里切出来,人工处理,每个订单的处理时长在2-24小时,要反复确认数量,型号、收货地址、物流等各种信息,还有售后等各方面情况,但我们的团队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高效协同,运转着。”

从生产一线传回的照片和视频中,《证券日报》记者看到,“为疫情不停工不停产,全力以赴”标语下,放弃休假的蓝帆人正在飞快地分拣、打包。

“现在疫情严重,需要大量的医用物资,每个人都在加班加点生产,生产线上员工24小时3班倒,确保24小时有人在线生产,现在每人每天包装医用手套能达到9万只。”蓝帆医疗负责包装的员工介绍到。

蓝帆医疗方面表示,目前,包括公司在内的国内防护用品的生产企业已大多在紧急开展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湿巾、消毒液的增产,但因需求陡然增大,供应仍然紧张。为此,蓝帆医疗已紧急联系长期以来与公司存在密切业务往来的多家境外防护用品供应商、经销商,尽快组织货源向疫区平价发送前述亟需的防护用品。

“在这特殊时刻,应该打造中国医药防护行业的‘命运共同体’,平价保(障)供(应)是法则。”刘文静说。



来源:证券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