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介入医疗器械临床前动物试验及临床试验论坛圆满结束


        2018年4月12日,第7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春季)期间,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汇通医疗集团和海河医疗集团协办的“植介入医疗器械临床前动物试验及临床试验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监管部门、检测机构、生产企业、临床机构、科研院所等各相关领域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

        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军分别致开幕辞。姜峰副会长对于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国内高端医疗器械的开发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医疗器械研发企业能扎扎实实的把器械研发工作做实做足,以便有更多更安全的器械服务于大众。张志军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医疗器械政策法规的变化,强调了临床试验和动物试验的重要性,对试验工作的开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军

        植介入医疗器械属于高风险的三类医疗器械,近几年来发展速度迅猛,成为了医疗器械的创新热点。鉴于该类医疗器械的特性,如何规范性的开展临床前动物试验和临床试验是产业界的一大痛点。为了更好的服务产业,推进相关试验工作的开展,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检验机构、上市公司、三方检验和CRO机构的四位重量级的技术专家就医疗器械临床前动物试验及临床试验专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

汇通医疗集团临床总监聂俊辉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徐丽明博士就医疗器械临床前动物试验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做了精彩发言;乐普医疗质量法规专家金香丹女士就植介入医疗器械风险管理与动物试验设计进行了简洁明了的剖析;海河生物医疗集团总裁洪晓鸣介绍了植介入医疗器械动物试验最新注册审评要求分析及实施要点,列举了大量案例。最后由汇通医疗集团临床总监聂俊辉就植介入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项目运营、预算考量及风险、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本次论坛反响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论坛的主题契合产业的需求,务实的解决了现在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相信在两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推进下,借着机构改革的东风,我国植介入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工作能有长足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