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2018年七项团体标准审定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8年11月26-2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2018年七项团体标准审定会议在长沙南枫酒店顺利召开。李未扬秘书长、分会总顾问张洪辉老师、专家吴平老师、王华生老师以及80多位团标起草单位、验证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会2018年七项团体标准审定会议由分会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田晓雷主持。分会秘书长李未扬、分会总顾问张洪辉及标委会主任委员高亦岑分别进行了发言。

        首先,分会秘书长李未扬代表分会对团标起草单位、验证单位及参会代表的参会表示感谢!她强调了制定团体标准的重要性和标准审定的严谨性;同时也欢迎各单位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立项、起草工作中来。分会总顾问张洪辉老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参与单位要认真对待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在即将启动的分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面,他对准备加入的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他还重点指出,国家管理部门对企业产品质量的飞检、抽查越来越严格,要求各企业对产品进行自检,规避风险。随后,分会标委会高亦岑主任委员对此次审定会议的分组及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

        在紧张的两天会议中,在各团标工作小组组长的主持下,各起草单位分别向参会代表及参会委员汇报了团标编制说明、团标稿,并对征求的反馈意见处理结果进行了说明。

        经过各参会专家、老师的评审及各参与单位的修正,最终会议对《无菌医疗器械初包装 第二部分:微粒污染的技术要求》、《一次性使用亲水涂层导丝》、《一次性使用美容填充注射针》、《鼻氧管用鼻塞》、《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隔离塞》、《一次性使用去白细胞滤器用聚酯过滤膜》、《预充式冲管注射器用卤化丁基橡胶塞》共七项团体标准进行了投票审议。

        在各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下,本次团标审定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