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健康科技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加速医疗器械国产化,降低医疗成本论坛在京召开

 

      3月2日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华医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健康科技高峰论坛-加速医疗器械国产化,降低医疗成本”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召开。

 

      本次论坛围绕加速医疗器械国产化,降低医疗成本,医疗器械发展,监管应对金融危机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论坛由军事医学科学院贺福初院士主持,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领导介绍了到场嘉宾。首先邀请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姜峰博士做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现状及趋势”主题演讲,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俞梦孙院士结合医学模式的转变,做了“未来20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产业”主题演讲,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朱学军博士针对医疗器械行业的现状,做了“提高竞争意识、把握市场机遇促进经济增长”主题演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卫东研究员就我国医院医疗器械监管与保障体系建设做了主题演讲。来自医疗器械行业各领域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