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标准、分类、命名征集意见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了解我国医疗器械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实施情况,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对医疗器械标准的具体需求和意见建议,以及医疗器械分类界定和命名工作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原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于2018年7月4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医疗器械标准、分类和命名征集意见研讨会,原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余新华所长、母瑞红副所长、郑佳博士和二十余家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会,杨晓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参会会员单位对本次会议非常重视,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将企业内部征集来的意见汇总分析后带到会上予以反馈。对于我国医疗器械标准的制修订程序、企业参加方式、到我国分类界定管理时限、命名工作开展建议等多个议题,都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标管中心领导对会员单位的意见和疑问有问必答,对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欢迎,并对不理解的部分进行了耐心分析和讲解。会议过程内容紧凑,气氛融洽。

        本次会议得到了标管中心和会员单位的肯定和支持。标管中心对于发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给予肯定和鼓励,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将更多关注和采纳行业的意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也将持续开展与政府部门合作,加强企业在政策制定中的作用,促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