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二十九)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费森尤斯医疗
        面对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刻不容缓的形势,费森尤斯医疗作为医疗行业的一份子,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始终与医务工作者并肩奋战在抗疫前线。为助力打赢武汉保卫战,费森尤斯医疗紧急从德国调运 ECMO 设备及耗材等防疫急需医疗器械增援武汉,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提供分秒必争的救治以及生命的希望,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2月27日19时16分,经过多方精心组织、周密协调,采用2架飞机“跨境接力”运输方式,费森尤斯医疗紧急援助 ECMO 设备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装机起飞后,行程近万公里,历时16小时,提前2天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费森尤斯医疗的一线工程师克服了停运、假期等重重困难,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在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ECMO 装机、入院,早日为诊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发挥作用。
        此次疫情,ECMO 作为最新的心肺辅助治疗手段,为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带来希望。费森尤斯医疗此次紧急捐赠的 ECMO 设备一经入院,立即被应用于临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


        谊安医疗
        产自北京的呼吸机正源源不断驰援意大利等海外疫情严重的国家。目前,北京谊安医疗公司已经累计生产交付国际市场近千台呼吸机,还有几千台呼吸机正在紧急排产。其中,3月17日已有50台乘包机发往意大利。
        呼吸机是此次治疗新冠肺炎患者重要的呼吸支持器械。随着疫情发展,北京谊安医疗接到大批呼吸机订单。此前在疫情前线,多位工程师辞别家人驰援武汉,深入各大医院紧急安装设备;一线车间,工人们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赶制机器。呼吸机作为高端医疗器械,是材料、机械、电子、医学、生物工程等多学科密集交叉形成的产品。“在生产过程中,谊安医疗遇到了呼吸机上下游配套企业未开工、核心部件进口缓慢、物流运输受阻等问题。” 企业负责人说,相关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主动介入解决问题,协调北京海关帮助企业关键零部件涡轮和传感器绿色通关,加速核心元器件进口备货。同时联系工信部对接各地工信部门推动呼吸机上游配套供应商复工复产,共协调近50家配套企业复产并正常供货;谊安医疗还被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自1月21日到3月15日,谊安医疗已为国内市场累计生产交付2000余台呼吸机,其中发往湖北地区1000余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面积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电动电控涡轮呼吸机。在新冠肺炎的治疗上,这款呼吸机可提供全方位治疗手段。从轻症患者的无创通气治疗,再到重症患者或无创通气不耐受患者的有创通气治疗,一台呼吸机全部解决,从而减少医务人员因为更换机器带来的设备消毒等工作量,避免病人间交叉感染。由于其属于电动电控呼吸机,且体积小巧,所以该款产品除了可以在患者床边进行治疗外,还可以作为转运呼吸机进行使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谊安医疗接收到来自意大利、英国、俄罗斯、塞尔维亚、乌克兰、蒙古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呼吸机紧急采购项目。据介绍,3月16日已经发往俄罗斯20台、蒙古30台,3月17日包机发往意大利50台。


        智迅创源
        武汉智迅创源生产医用耗材,如吸氧管路和输液器等。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假期,随着确诊患者增多,对医疗用品的需求急剧增加。2月14日,智迅创源向当地主管部门提出复工申请,提高产量以应对疫情需求,并得到批准。智迅创源开始号召员工回归工作岗位,并于2月17日重启生产。智迅创源之所以想要迅速重启工厂,是因为其产品组合之一的吸氧装置,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十分重要。
        到3月12日为止,智迅创源已经向10天内建成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3000套吸氧装置。


        联影医疗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联影300余位产品专家、工程师组成的“勇士队”第一时间奔赴全国各地抗疫一线,持续奋战。其中,驰援武汉的联影勇士就达近百人,负责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临床培训等高强度任务。除了此次首批返沪的55名队员,依旧有数十人留守阵地,他们将奋战至抗疫全胜时刻!
        在驰援武汉的60多天中,联影勇士争分夺秒,不断挑战极限,创下一个个行业记录——36小时完成火神山医院3台CT设备的安装调试,打破医院尚未封顶、大型设备已经进驻的行业记录;助力缓解雷神山医院及武汉市多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诊疗压力,通过联影云累计完成40余万例远程影像诊断;快速培训40多家定点医院的上百位医技人员,应对每家医院每日峰值高达400人次的大流通量检查。此外,联影旗下“影和医学影像中心”的10位临床技师,协助十余个方舱医院进行平均每家每日200余例患者扫描......在每一个疫情告急的地方,都留下了联影勇士奋勇救难的身影!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