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背景下器械耗材企业营销模式转型与政府事务体系建设》论坛在80届CMEF上成功召开

第80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展会于10月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31日上午,《新医改背景下器械耗材企业营销模式转型与政府事务体系建设》主题论坛在展馆六层水仙厅圆满收官,现场实到200多人,可谓本届CMEF最火营销类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国药励展联合主办,北京博思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特邀行业意见领袖,与生产及流通企业探讨和分享在行业大变革的关键时期,如何掌握政策发展的趋势,准确抓住机遇。因地制宜,科学打造符合企业特点的政府事务体系。

#会议现场回顾#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作为开场主讲,分析了近期国家出台的政策以及行业协会对政策方向的判断和预估,进一步强调了在新的医疗环境之下营销模式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劝导在座业内企业在行业转型关键环节要积极应对挑战,把握时代机遇。



接着由迈瑞政府事务高管茅老师分享《政府事务体系的建设和实践》。

茅老师提出“企业与政府从本质上来说是具有对立性和矛盾性”,企业更多时候目光不要仅仅局限在自己的困境上,而是从政府的角度来思考、谋划,利用自身企业优势,借助一切可借助的资源,在符合实际的情况下“有所谓有所不为”,使自己的企业利益最大化,最终得到两方的双赢,茅老师从多年政府事务的从业经验出发,根据企业类型和政务人员筛选等角度,为企业政府事务处理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最后,中国医药与器械行业联盟主席刘峥老师带来了《营销费用合规体系建设》主题分享,根据其10年税务筹划的丰富经验,针对两票制政策,提出了器械行业营销模式转型中业务与财税体系合规筹划问题解决思路。

刘老师首先就给饱受诟病的药械行业一记重锤,在国家监管形式愈发趋严的环境下,再重蹈覆辙、虚开发票只有死路一条!接着从医改政策、财税政策、应对压力三个纬度搭建出目前药械企业面临的整体环境,提出合规体系就是顶层设计、系统执行,并分享了其主导规划的器械企业两票制后财税筹划体系建设的成功案例,刘老师的税务筹划方案,为在场企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