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T,首次打入美国市场!

国产CT首次打入美国市场。

近日,联影智能数字PET-CT正式进驻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Southwest X-Ray医院,这也是有史以来“中国智造”PET-CT首次登陆美国市场。

据悉,这是Southwest X-Ray医院购买的第一台数字PET-CT,也是中国企业研制的PET-CT产品第一次进入PET-CT的故乡——美国市场。尽管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第一台PET-CT产品处于美国对华加征25%关税的商品清单上,但它仍因技术和性价比优势受到当地市场欢迎。

作为PET-CT的发源地,美国拥有全球最大、最成熟的PET-CT市场,同时也是几大高端医疗设备跨国巨头的PET-CT生产及研发中心所在地,多年来源源不断地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输送领先的PET-CT产品和技术。

如今,这一根深蒂固的市场格局正在被中国智造撼动。  

作为一款临床泛用型设备,联影智能数字PET-CT具备行业领先的大轴向视野、超高分辨率和超高灵敏度。同时,它还搭载智能工作流,可以一键实现高速扫描与智能辅助诊断。

联影美国营销团队首席执行官Jeffrey M. Bundy表示:“联影致力于为全球更广泛人群普及高端医疗服务,持续突破技术极限引领产品革新的同时,不断降低先进技术的应用门槛。

“通过与联影合作,我们得以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也让我们的患者能够率先享受到最先进的数字PET-CT技术。”医院首席执行官Fernando Escarzaga说。

近年来,全球高端医疗影像技术正在实现新的突破。尽管处于中美贸易摩擦阴影下,但在医疗影像的技术领域和市场上,美国科研机构、医院、企业与中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却日益密切。

去年11月,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第104届北美放射学会(RSNA)科学大会上,联影公布了中美团队联合研制的全球首台2米PET-CT“uEXPLORER”的第一张动态人体扫描图像,引起世界医疗科技界震动。今年1月22日,联影宣布uEXPLORER全身扫描仪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产品计划今年年内在美国上市。

除了首次进入美国市场的PET-CT,联影的磁共振产品(MR)从去年起已经进入美国销售。由于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美国相关医院、科研机构对联影的磁共振产品需求旺盛,有买家为赶时间,通过空运将数吨重的产品从上海运抵美国市场。

联影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介绍,过去五年,联影已经在美国休斯顿、克利夫兰和康科德分别成立了3个研发中心,专注于MR、MPET-CT、CT、RT等产品的研发和前沿技术探索。目前,联影正在休斯顿打造集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美国区域总部。

据悉,联影PET-CT已连续3年蝉联中国PET-CT新增市场份额第一,打破了过去国内市场完全依赖进口的格局。此外,联影PET-CT已陆续进驻日本、美国和埃及的临床与科研机构,并收到来自全球多家顶尖机构的购买意向。


来源:上观新闻、赛柏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