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议价团凶猛!省内议价后,还要联动降价

        最近,河南省各地市议价采购在疯狂刷存在感,昨天新乡刚刚公布市内议价结果,今天鹤壁就通知议价时间。
 
        在挂网成为采购主流模式后,议价潮目前正呈现蔓延趋势,目前不仅有河南地市,江苏扬州两家医院等开展议价工作外,如今连贵州省内的医院也坐不住了,接连加入了议价采购大军的行列中。
 
        10月11日,贵州省纳雍县中医院发布议价公告,宣布要对贵州省的第一批三大类高值医用耗材进行院内公开招标议价,对资质审核合格的企业择期进行商务竞争性议价。报名时间为本月11日-17日 。
 

 
        此前不久,六枝特区人民医院也发布了院内招标公告,报名时间截止于本月12日。
 

 
        贵州省内医院陆续进行议价采购,或许仅仅只是开始......
 
        2017年贵州对血管介入类、非血管介入类、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等3大类进行阳光挂网采购,而在实施方案中贵州曾明确提出“鼓励各医疗机构、医疗机构联合体、相关部门或有条件的地区通过“带量采购、量价挂钩”等方式与生产企业进行议价谈判。”如今两家医院启动议价采购或许只是贵州省内的一个开端,接下来或许还会有市级议价、医院联合体议价在等着大家。
 
        然后贵州还提出在挂网期间,挂网产品价格将结合省内各医院议定/采购价及外省中标/挂网价格等实际情况,实时更新,进行动态调整。也就是说,医院议完价后,还要再调价,调完价后,再来波议价,如此循环反复,再一想到贵州还有省际联盟身份的加持,降价威力将会持续蔓延。
 

        小招之前曾表示江苏省内各大地市的通行定价机制为挂网限价、医院议价、联动降价,三大环节缺一不可。而这一定价机制也不再局限于江苏,将适用于每个挂网采购的地区。


来源:华招器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