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召开在北航召开


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召开在北航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怀进鹏校长致欢迎辞
 
科技部社发司张兆丰处长讲话

        2009年8月17日下午,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怀进鹏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会议在北航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还有来自空军医学研究所的我国航空医学工程创始人俞梦孙院士,复旦大学王威琪院士,科技部社发司张兆丰处长,中国工程院李仁涵局长、科技部生物中心敖益处长、卫生部科教司陈旭利处长、总后卫生部科训局程旭东副局长、民政部人事司科技处黄胜伟处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姜峰会长,装备协会孟建国、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陈博文等领导。还有来自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近5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樊瑜波教授主持。科技部社发司张兆丰处长介绍了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宗旨、定位、组成和近期的主要任务。会议主要内容是宣布成立联盟专家委员会;讨论通过专家委员会章程及工作条例;讨论2009年度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项目申报指南等;讨论专家委员会近期工作安排等。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宣布了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与会专家积极发言,针对联盟专家委员会章程、专家委员会与同行专家工作条例和2009年度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己熟悉的技术领域,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俞梦孙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在科技部等部委指导下,成立的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于整合我国医疗器械领域优势企业、科研单位、大学、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学/协会的创新资源,推动我国医疗器械科技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专家委员会的各位专家也提出了要求,要求专家委员会专家要积极参加专家委员会活动,遵守专家委员会章程与工作条例,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坚持原则,不谋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