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创新机遇MedtecChina2009即将上演


     立志为中国蓬勃发展的医疗器械设计及制造业打造的年度行业盛会的Medtec China 2009将于9月8 - 10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科技,创新机遇”为主题,汇聚超过200家来自全球的供货商,集中展示一系列被世界知名医疗器械生产商广泛采用的设计及制造技术。
   
     此外,FDA官员将出席研讨会,探讨行业法规及标准,参展企业有机会与美国FDA代表单独会面。此次展会还创新推出医疗器械技术革新论坛揭示医用塑料、心血管器械及骨科器械的最新材料及技术。
   
     医疗行业具有一定的稳定性,这也直接反映在Medtec China 2009参展商数量上,由于医疗行业并受到金融危机太多的冲击,尽管有少数的厂商受到公司资金压力没有来参加展会,但也有更多的新的企业加入,因此总体来说,比去年参展商数量有所增加。
   
     面对中国庞大的医疗市场,国际医疗器械制造商和工艺商纷纷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开拓,截至2007年底,全国医疗器械生产器械12601家,其中一类产品生产企业3245家,二类产品生产器械7233家,三类产品生产企业2123家,这些数据正是说明了中国具有庞大的医疗器械市场,另一个方面,也能看出中国对医疗器械设计及制造业工艺的需求也很旺盛。专家指出,尽管中国医疗器械制造厂商众多,但是在产品设计、制造工艺、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仍然需要作出更多努力,这也是Medtec China期望为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提供的,并期望帮助中国医疗器械制造商不断成长。
   
     Medtec China 2009除了展会以外,主办方还创新推出“医疗器械技术创新论坛”,将每天设立不同话题,并邀请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的26位重量级的演讲嘉宾,包括业界专家、大学学者以及知名的产品供应商,配以案例讲解医用塑料、心血管器械和骨科器械的最新材料及创新技术,以帮助广大企业提升生产水平。
   
     为协助医疗器械设计及制造业把握国内高端医疗器械产品需求增加的机遇,本年度的研讨会将重新规划,重点探讨行业的法规标准。研讨会更邀请多位FDA官员及业内专家出席,共同分享产品出口至美国、欧盟的法规以及国内有关方面的最新发展。美国FDA管辖的医疗器械及放射健康中心小型制造商、国际及消费者协助分部主管John F. Stigi先生,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会长严梁先生,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常永亨先生届时将出席本次论坛,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