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江苏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落户高淳


今天下午,江苏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宗云岗、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网建中心主任吴捷,省药监局副局长陈和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永兆,区领导吴勇强、宋卫星、胡学艺、孔令杰参加。


林建宁表示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长期从事药品、医疗器械类等方面政策和市场的研究,与国内很多开发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与高淳的合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发展新路,为全国医疗产业发展积累经验、探索模式、做出示范。


陈和平指出

随着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高淳加快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实施,高淳区正迎来新一轮加快突破、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巨大,医疗器械产业方兴未艾,高淳瞄准医疗器械产业,聚力推进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园,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已进入集群发展、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的新阶段。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专注于从事产业经济研究,在医疗器械大数据监测工作方面非常专业。相信江苏大数据中心项目在双方的合作下能建设成为医疗器械大数据专业化服务的平台,为集聚医疗器械企业、项目、技术、人才等提供有力的支撑。省药监局将进一步深化与高淳区的合作,一如既往地尽责尽力。


区委书记吴勇强在致辞中说

高淳生态基底丰厚,发展潜能巨大,此次大数据中心的签约落户对高淳区医疗器械产业意义巨大。希望签约项目能尽快启动、加快建设、早日投产、早出效益,同时,开发区要组建工作专班,精准调度、精准服务,确保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签约仪式上介绍了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近年来,高淳区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生态特点,将医疗器械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列入了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建设了7.78平方公里的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构建了研发生产、前端服务、市场配套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产业生态日趋完善。

截至目前,已落户医疗器械生产类企业53家,已投产24家,取得各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69个,其中,Ⅱ类证31个,Ⅲ类证3个。在建项目33个新签约医疗器械类项目31个



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协议合作建设江苏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以大数据中心为核心,搭建信息化产业发展平台,充分利用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行业专业性及影响力,强化产业发展及政策研究指导,协助开展招商引资、投融资工作,搭线引入全国性医药会议,并利用成熟的“报、网、微、推”立体化宣传资源,建立媒体服务平台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产业宣传推介,扩大园区传播力和影响力。



END


文字:孔云云

照片:刘列

编辑:孔玉花

制作:方圆



来源:高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