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十四)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谊安
        春节前,谊安第一时间召回售后服务团队、制造供应链团队和市场营销团队近300名员工,终止假期,全力生产。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一批批呼吸机紧急生产出来,连夜发往各大医院,除夕夜全部抵达。大年初二全员复工,继续发力,保障设备正常供应。
        疫情前线,多位谊安专业客服工程师辞别家人驰援武汉,深入各大医院紧急检修维护设备,并安装新设备,在做好设备维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各个医院的后勤工作,确保所有设备均能正常运转使用。

        驼人集团
        为加快产品生产,驼人集团于除夕晚召回员工回到生产线,争取尽快生产出医疗产品支援前线。为确保提前返工的员工自身安全,集团明确安全规范管理机制,统一发放口罩等防护设备,为加班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并实时监测员工健康状况。1月31日,驼人集团首批医疗产品已及时运往武汉,驼人也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努力做好产品生产,与一线人员共抗疫情。
        2月5日上午,伴随着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挥手的一声“出发”令下,驼人集团捐赠总价值共约1400万元的医疗物资发车,驰援湖北,努力支援前线救援任务。此次捐赠以驼人自产的急救类、治疗类设备及耗材为主,其中包括面罩类、回路类、插管类、视频喉镜、密闭吸痰类、超声设备、等离子灭菌设备等医疗物资。这些产品将定向捐赠给湖北省各市、州共22家医院。

        厦门致善生物
        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疫情初始就立即动员全体科研人员投入到紧张的研究工作中,并紧急组织在厦门的部分生产人员生产抗疫急需的诊断试剂相关产品,近期每天24小时生产不断,仍然供不应求。
        2月3日,通过厦门致善武汉经销合作伙伴武汉润达尚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悉,武汉各定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急需大量一次性病毒采集管,公司立即决定紧急加单生产,将厦门致善的一次性病毒采集管产品优先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武汉第三医院,货物已于3日、4日分两批快递武汉,今日或明日将可送达相关医院,投入疫情战役。


        华菱医疗
        张家港华菱医疗设备股份公司通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振邦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向武汉市第九医院捐赠低温蒸汽甲醛灭菌器一台作为阻击疫情消毒灭菌使用。
        为保证前线医疗队能尽快使用援助物资,在此非常时期,我公司在张家港市慈善总会、张家港市慈善基金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在运输环节,给与了绿色通道,将物质直接送达目的地,使援助物资能第一时间送抵并使用。

        巨鲨医疗
        雷神山医院2月5日首次接收物资运送,巨鲨向医院捐赠的多套医用高分辨率专业显示系统也于今日送达至雷神山医院后勤保障中心。巨鲨医用高分辨率专业显示系统具有极高的分辨率、高亮度和16bit灰阶 (65536级),内置DICOM标准的LUT,适应于要求极高的临床诊断应用。如: PACS、CT、DR等放射系统。此次捐赠巨鲨医用高分辨率专业显示系统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前期筛查、诊断、预后复查等。


        威高集团
        1月29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威海市委市政府决定紧急建设威海市胸科医院应急医院。威高集团积极响应,由威高海盛公司负责医用气体工程、负压站与空气站建设。威高海盛为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子公司,为大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感控系列产品,制氧、供氧、氧治疗设备等。


        珀金埃尔默
        珀金埃尔默向湖北捐赠第二批超过30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测防控工作。其中一套全自动核酸检测构建系统及试剂已于2月5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批支援武汉的捐赠物资也已整装待发。
        面对黄冈和武汉迅速增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珀金埃尔默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紧急开展第二批捐赠。这套全自动核酸提取的设备及试剂将协助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效率,减少实验室污染,保护操作人员安全。
        自1月31日宣布首批捐赠物资以来,珀金埃尔默累计捐赠价值已超过575万元。新增捐赠计划仍在加速进行,全力支援全国的疫情防控需求。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