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机器人分会成立大会 暨医用机器人高峰论坛


2019年9月6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机器人分会成立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G馆3F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从事医疗机器人研发、生产、理论研究、标准、检测检验、临床引用等各个领域的15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医疗器械检定所所长李静莉、苏州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孙立宁、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会长何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郑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二科主任刘荣、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张立海,以及各会员和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现场听众座无虚席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姜峰致辞

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何涛主持发言


医用机器人分会是隶属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由国内长期从事医用机器人领域的研发、生产等多个领域和环节的企业自愿结成的联合性跨领域性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质的社会团体,是国产医用机器人从标准、研发、生产、检测、到临床医用的多个环节的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该协会的工作任务是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交流、培训、咨询等服务性质的活动,帮助国产医用机器人企业家、临床医生、检验机构人员、标准建设人员能够有效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国产机器人产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建立建设适合国产医用机器人产业的安全、过程等环节的标准;促进国内医用机器人在设计生产环节中尽快与国内国际标准进行对接、并且与检验检测环节行程有效的沟通与反馈。

医用机器人创新论坛由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苏州英诺迈医学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由医疗器械创新网、医疗器械融资网媒体支持。

 

孙立宁教授被当选为医用机器人分会理事长

何涛当选为秘书长以及张送根等专家当选为副理事长


 二十二家企业审议通过理事单位

在本届成立大会共审议理事单位22余家、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为理事长单位,选举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为医用机器人分会理事长、选举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送根、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李学威、常州脉康仪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付宜利、微创(上海)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何超、杭州三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何滨、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了、广东博智林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闫维新为副理事长、选举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何涛为秘书长,苏州康多机器人有限公司孙玉宁、上海益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冯庆宇为副秘书长。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讲话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用机器人企业的不断发展与壮大,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联合共赢已经成为这个时代国内医用机器人企业共同的需求,借此契机成立医用机器人分会,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我国医用机器人企业家、科技工作者、标准建设者、检验检测者的交流的中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中国的企业家、科研工作者、标准建设队伍。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各个领域的有识之士学习提高、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创新创业实现价值的园地。为我国的医用机器人领域建设共同做出努力和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二科刘荣主任报告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郑佳报告

 

孙立宁教授发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张立海报告

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医疗器械所孟祥峰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磊报告

加拿大标准协会(CSA)匡朝报告

 

中国生物科技产业联盟冯庆宇报告

 

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李静莉发言

    最后,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李静莉最后发言祝贺医疗机器人分会成立,并希望会员单位对中检院承担医用机器人归口单位的工作支持,鼓励国内医用机器人企业报名参加专家遴选工作,以医用机器人专家的身份参与国家医用机器人标准的建设工作,为国家医用机器人标准化建设与国际标准进行接轨,保持同步并且引领国际标准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