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亚太经合组织医药产业伦理准则会议在吉隆坡举行


2013 亚太经合组织医药产业伦理准则会议(2013APEC Train-the-Trainer Workshop for Voluntary Codes ofBusiness Ethics – Biopharmaceutical Sector Program)于2013 年8 月26-30 日在马来西亚国家反贪局隆重举行。马来西亚总理Abdul Razak、总理办公室部长兼参议员Datuk Kwan、国家反贪局局长Tan Mohamed、美国商务部高级贸易顾问Lynn Costa 等政府官员、以及来自20 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的近150 位代表出席了活动。受主办方邀请,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徐珊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为期5 天,围绕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医药产业伦理准则的制定与实施主题展开。与会代表主要来自各国医药产业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及临床医疗机构。各国代表分别围绕主题介绍本国工作的现状及经验。随后,按国家进行小组研讨,借鉴他国经验,研究制定未来工作计划。作为中国医药产业的非营利性机构,我会一方面鼓励企业积极提升自身伦理道德规范,另一方面协助政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制度与市场环境。这需要包括政府、企业、行业协会、临床医疗机构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中国将为2014 年亚太经合组织大会的轮值主办国。明年的APEC 大会初步拟定设立“医药产业伦理准则”为主题的分论坛。此次马来西亚会议将为我会参与明年APEC 在华的相关活动奠定重要基础。